Tuesday, May 22, 2012

《学会在困难中微笑》

这是一篇有六年级学生(谢佩婷)所写下的文章,我想与大家分享:大家请记得要学习在苦难中微笑!

 

校长、各位老师以及亲爱的同学:

          大家好。相信在座的朋友们都曾遇过困难,那么你会怎样去面对他呢?“学会在困难中微笑”正是我今天的主题。
        “在哪里跌倒,就在哪里爬起来”是我的座右铭。虽然我经历过种种困难及失败,但是我却没有流过一滴泪,因为我知道磨难是上天赐予我们最珍贵的一件宝物。如果没有经历种种磨难,就永远不会有坚强的一天。
亲爱的同学们:
           你们还记得在泰国发生的水灾吗?那场水灾几乎持续了二至三个月。许多泰国人民处于困境中,但是他们并没有因为这样而怨天怨地,反而以乐观的态度来应付这场水灾。不管遇到什么困难,他们总是以微笑来面对。也因为这个原因,泰国被誉为“微笑的国度”。
          试想想,他们都能以微笑战胜困难,为何我们做不到呢?要肯定自己,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。因此,从这一刻起,就让我们以微笑来面对困难吧!
          有位哲人曾经说过:“磨难带给我们的失败,是上天对你的眷顾,不要抱怨。经过这一切,凡事都会变得简单。”是的,微笑总比愁眉苦脸更有效,至少微笑可以让人肃立信心,以更美好的心情来面对困难。
          俗语说: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”。那么你会以更明确的方法来解决困难,从困难中重新走向会令你无比欣喜的成功。
          谢谢大家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